鄉福首頁
326期 >
2015年2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信仰生活化」一直是我們牧養兒少努力的方向,盼望孩子們從被動地聆聽、吸收真理,到主動渴慕、思想、活出信仰,需要持續的浸泡在神的話語中,更需要聖靈的工作。因此課輔班每天除了完成功課、評量,還有寫聖經教材和禱告的時間。

課輔班的小晴好不容易寫完六本讀經列車,帶她去書房挑選一本屬於自己的聖經作為獎勵,同行的小庭因為上學期才加入課輔班還沒能寫完,但也非常想要一本聖經,隔天她拿了一千元給我,說要拿壓歲錢來買聖經。精緻的聖經外皮當然也占了不少吸引力,但我更相信是因著每天閱讀,知道神話語的寶貴,而願意付上代價取得。小芸在給兩位老師的卡片信封上,一張寫著「主」,另一張寫著「阿們」,我們兩相對照時被逗樂了,笑稱是禱告的開始和結束;看見她細心的在卡片上寫上金句作為祝福,也看見信仰在孩子們的生活中扎了根。

對主日學小朋友宣布這學期老師要離開的那天,小紫在美勞時間向我要了色紙、膠帶和筆,放學時拿了個貌似聖誕老公公的摺紙說:「老師,這是耶穌,送給妳。」 我把耶穌老公公放在書桌前,思想著這些年和主日學小朋友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我把耶穌送給你,你把耶穌送給我,我們都好需要耶穌,耶穌真是最美好的禮物。

「主啊!這些孩子將來如何呢?」 心底響起的聲音使我敬畏:「你跟從我吧!」 或相聚、或分離,我們終要獨自面對神、不斷走向神。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