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6期 >
2015年2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隨著課輔六年級數位孩子即將畢業,兒童主日學的人數漸漸有減少的現象。看見斷層的危機,本週兒童主日學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活動:誰是鹿草大胃王?為了這場活動,在聚會前幾天我們前往夜市及國小校門口發宣傳單。發放過程看見小小青少年參與在其中,主動且樂意,這從國小升上青少的孩子果然漸漸長大、融入團契之中,並且知道自己不單單只是個被服事者,也成為一個參與服事的人,心中感到十分溫馨。

這次聚會來了十幾個未曾或是鮮少出席主日學的孩子,在遠處就可以聽見大家歡樂的驚叫聲,有吃有玩好不開心。其中有幾個小孩,看得出缺乏有為他們好好打理的家人,雙手雙腳趾縫滿是汙垢,但他們臉上滿是天真的笑容。天真的孩子全程專注的投入各項趣味競賽,雖不知獎品是甚麼,仍卯足全力跳圈圈、塞食物。還好沒讓他們失望,回家時懷抱中拿著贏回來的禮物,天真的笑容又多了幾分的得意。這幾十個孩子不知道會留下幾位,可以撐到國小畢業,甚至撐到青少,望著他們離開,心中深盼他們可以帶走耶穌基督的愛,不再只是抱著禮物,而是深深體會被主懷搋的滿足。

從去年最後一季開始,在長庚醫院附近的一位慕道姊妹家中開始一個年輕姊妹的小組,這位可愛的姊妹,雖然尚未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但是在她的身上已顯明接待人的恩賜。溫馨怡人的客廳,是我們眾姊妹喜愛聚集的地方,每一次聚會,主人都預備豐富的水果和點心。這是一個美好的家庭小組的典範,非因舒適的裝潢或是豐富的食物,而是因為有樂意接待眾人的弟兄姊妹,也有熱心參與投入的成員。求主賜福讓這個小組繼續用上帝的話語成為小組的基石,用上帝的慈愛成為小組的聯結,也求主在鹿草教會建立更多家庭小組,使更多的弟兄姊妹經歷肢體相互連結的美好。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