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6期 >
2016年10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需要會意)。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太二十四:15-16)

最近再讀了啟示錄,自己思想末世教會的特徵,耶穌向我們基督徒說:「那時,應當逃到山上」當完兵的人就知道山上的生活多不方便,尤其是冬天下雪的時候,我們為了拿飯菜下山,吃完飯再下去洗碗因為山上沒有水。這真是很麻煩的事。

看創世記的時候,發現有趣的一件事,挪亞的長子閃的後裔都住在山上。「他們所住的地方是從米沙直到西發東邊的山。這就是閃的子孫,各隨他們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國。」(創十:30-31)但是,閃的後裔中有些人離開山上到平地去了,其中一個就是亞述。

「閃的兒子是以攔、亞述、亞法撒、路得、亞蘭、烏斯、戶勒、基帖、米設。」(代上一:17)

亞述到了平地趕出他的兄弟,建立了大帝國,後來自己也被巴比倫滅亡了。我們想想看,他們為什麼離開神所指示的地,甚麼東西讓他們出賣長子的名分?

山上與平地有相反的生活方式,也有相反的思考模式。現代的人不願意受苦,如今的世代鼓動人更快、更舒適、更方便,擁有更多的生活,山上的生活卻很慢、很不方便、 很麻煩的。這代表曠野的生活,就是被聖靈引導的生活,因為曠野沒甚麼好看的,也沒甚麼我們可倚靠的,好的東西都在平地,也在大城市裡面,所以,人人都到大城市去。

我想末世最大的敵基督就是人文主義,人把自己高舉,這樣的人本主義已經佔領了教會和基督徒的意識,我們要警醒,需要反對精神,耶穌叫我們逃到山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