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6期 >
2016年10月
一家一隻,全家歸主
      蔡明珠


經文: 出十二1-14; 徒十六31; 路十九5-10; 書二十四15

逾越節是猶太人重要的節期,不僅僅是與以色列人出埃及這件大事有密切關係,在新約中逾越節的羊羔更是預表耶穌基督,祂就是那被殺代罪的羊羔;在出埃及記中預備逾越節的羊羔是一家人的事,不是一個人的事,是為全家人所預備的,是一家一隻表示神要以家為單位,一家一家的拯救。聖經說:「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更要顧別人的事,別人的事又要以愛家人顧家人的事為重要!

宰殺羊羔是為人民贖罪,把血抹在門框門楣是為潔淨屋內的人,有分別為聖、贖罪的作用,也是成為聖潔國民的重要一步。因此我們決定信主的人決定受洗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因為那是表示決定要分別為聖,要告別老我、告別偶像、世界及罪惡的挾制,彷彿法老過去四百三十年長期的壓迫及統治權,如今離開埃及,宣告終結,新的自由喜樂的生命開始,正如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所有受傷的過去,不饒恕的痛苦,自欺自歎自憐的生命都要結束!只有結束過去,才能成為新造的人,承擔新的使命。因此耶和華吩咐說:「要以出埃及那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這表示以色列人脫離過去,揮別過去,進入新紀元新命定的開始,重要是成為新造的人,成為新造的人自然有能力、有見證影響周遭的人,特別是家中的人,朝夕相處看得最清楚。

成為新造的人要如何活出見證:
(1) 要與神、與自己、與家人、與別人和好。
(2) 要得主全人醫治:在心靈及肉體上。
(3) 要成為蒙賜福的人:相信耶穌救我脫離一切咒詛;我是蒙福的人。
(4) 要成為愛和饒恕的人:每天蒙神的饒恕,也天天饒恕別人,先種下愛神的種子,又種下愛人的種子。
(5) 天天禱告,愛慕主話語:由於罪的挾制,我們容易負面思想,負面情緒,終日想的都是不好的,挫折、失敗、灰心、絕望……,這些思想上的精神疾病常如影隨行,不斷出現打擊我們,得用神的話動手術治療,用神親愛的話來安慰醫治我們。

「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詩142:7)


結論

撒下6:11記載迦特人俄別以東因歡迎耶和華的約櫃留在家中三個月,神就賜福俄別以東及其全家。我們也要宣告:「我的家歡迎耶和華居住,我的家必蒙福,我的家要因我信主帶出美好見證,要全家蒙恩信主,要成就神美好的心意,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最近教會剛辦兒童營會,幾乎是全家庭一起事奉,有的教導,有的當小隊輔導,有的協助備餐,有的全家邀請別的家庭參加,全家一起同心配搭,絞盡腦汁,就是要得人來享受天父的愛,感謝讚美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