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6期 >
2016年10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去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希伯崙作了迦勒的產業。」

歲月的磨難,可以使一個人的生命更臻完全,也可以讓一個人的志氣消耗殆盡。迦勒的「另有一個心志」何其寶貴,沒有爭競,沒有抱怨,全力扶持領袖,一生以神家為念,求神家的好處,從青春到年老,專一跟從神到底。經過幾十年艱困的爭戰歲月,85歲應是退休安享晚年的時候,迦勒反而攀登了另一高峰,挑戰族人不去挑戰的山地!迦勒透過神看難處,而不是透過難處看神!

鄉福目前有五對從美國回來的宣教士夫婦,有的是屆齡退休,有的是提早退休;捨棄安逸的退休生活,委身於基層百姓當中。沒有舞台、掌聲,沒有明顯的服事果效,甘於順服當地同工的安排與帶領,總在需要之處隨時補上,如此安靜無聲的生命與事奉,如同所羅門建殿,是用山中鑿成的寶貴石頭,沒有其他聲音被聽見。

鄉福領受在台灣福音未到的鄉村開拓建立教會,自1981年在滿州成立第一個工作區至今已經三十五年了。多位同工是從年輕就來到鄉福,雖體力衰退,青春不再,但教會的建造不因年事漸高而停滯。原本已經退休,然而為了福音的需要,重新接受徵召的溫盡滿牧師如此說:「我無法做甚麼大事,但為了主分別為聖,不妥協,渴望自己能像耶利米先知一樣,在神眼前蒙恩,成為堅城、鐵柱、銅牆、靈裡剛強的器皿,傳揚十字架的救恩。」

這也是我們的禱告。年齡或大或小都不能成為藉口,神的能力超越年齡而工作!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