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2期 >
2022年4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卅多年前,我曾在麟洛國小任教,擔任高年級導師。

學生畢業了,我跟著離開麟洛,這一去便是二十餘載。

兜兜轉轉,繞了一圈,最後居然會在麟洛落腳。

再次站在國小課堂裡,我成了一名情緒教育志工;退休後,我花了幾年時間去上課。

這幾套特別為學齡孩子量身訂作的情緒教材,不僅豐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也彌補了當老師當媽媽時的虧欠。

因為,總有情緒失控,對著學生又吼又叫的時刻。

因為,總有情緒不穩,傷害自己傷害他人,特別是自己的孩子,親愛的家人。

而,這一次的重逢,讓我重新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曾經的,熟稔的課室情境。

這一次的相遇,讓我願意以謙卑的態度面對自己;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其實有太多的有限與不足,有太多的軟弱與無奈。那麼,就讓我們以一顆誠實的心面對自己,面對學生,面對他人,不再認為「我」是一位教導者,就可以唯我獨尊,想要怎樣就怎樣!

親愛的麟洛國小,100歲生日了;讓我獻上誠摯的祝福:但願在往後無數的歲月裡,那些在您懷抱中孕育的孩子,皆能成為一個「對自己充滿信心,對別人富有愛心,對未來滿懷希望」的人。

後記:麟洛國小今年100歲生日,我受邀寫篇文章祝福,謝謝天父一路引領,直到如今!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