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4期 >
2013年4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復活節將至,主日下午將共賞電影【火戰車】,後由胡璘傳道短講。寒假青少營過後,三位青少開始穩定參加主日聚會。沒有愛宴時,他們便外出或回家用餐,下午再來參加麻吉讀書會。常回想國/高中的自己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參加聚會?那時,我內向寡言,在助道會總是默默地聽輔導講解聖經;看活潑的同學搞笑耍寶;暗自羨慕表達能力強的朋友,能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看來,過去的自己不正像眼前這幾位內斂沉默的青少?沉默,不代表沒有想法;參與,表示有興趣多了解和觀察。問及對基督信仰的看法,有些人肯定,有些人仍在思索觀望。

信仰是一趟旅程。當二十歲終於決定受洗,老朋友得知後訝異地說:「咦?我以為妳早就受洗了,原來還沒啊!」是啊,當同齡朋友陸續在國/高中受洗,我總是巧妙或說刻意地躲開了-因為還在思索:這個信仰是不是真的?這個信仰能不能成為「我的」而非「祖母的」信仰?因著讀經越發認識神的完全和自己的黑暗與軟弱,我豈能配得上這位神,進入祂的恩典中?許多疑問在心底叩問迴蕩,需要時間、空間和信心來確定、來跨越神與我之間的距離。但殊不知二十歲那年,疑問仍是疑問,卻在苦難中生發出一種信任,渴望被神來得著。卸下自我保護的重擔,竟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祖母總是耳提面命:「無論如何,都要守主日!」所以,發燒、感冒、懶惰、情緒低潮、看電視的慾望等,都在這句話面前踩了煞車。急性子且嚴格的祖母,在受洗這件事上卻有十足耐心,完全尊重我的決定,但天天為我禱告。

每主日下午讀書會,九十分鐘。神等候我們,我們等候青少,甚願每次聚會更多有主、更深被主來得著!「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弗二8)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