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4期 >
2013年4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一天晚上有人按門鈴,開門一看是附近診所的醫生,與他交談中得知他在接觸的病患中有些孩子的教養非常不好,他提個例子說到有個小孩是隔代教養,講沒幾句話就飆髒話飆三字經,他說不知這孩子是否能來這裡得著一些幫助,我說歡迎,我們也提到他的家人的言語身教也是改變孩子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最近玉美的國小故事媽媽到國小的班上講故事時,當中就碰到有個孩子沒講到三句話就不離髒話,更覺得孩子的家庭教育的重要,也更提醒我們教會兒童在生活教育的重要。現在的家長比較重視孩子的知識與才藝,對孩子的品格教導卻比較忽略,從鄉下安親班、補習班、才藝班的林立,就知道一般父母親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在兒童節將至的時候讓我們每個人有更大的省思。

從另一年齡層次的問題也凸顯問題家庭的老人問題。最近去探訪經常洗腎且得了口腔癌的阿嬤,她因開刀後剛拔管不久,無法說話,對有兒子卻不孝的她而言,實在內心感傷與無奈,我們安慰她要把難處交託給神,在禱告後,只見開刀後無法出聲的她眼睛滴下淚水,也只有施恩憐憫的神能安慰這阿嬤。

代禱事項:

一、為教會的分區小組查經禱告,盼弟兄姊妹渴慕神的話,在真道中造就,在聖靈裡不斷更新成長,同心合意為主擺上,愛主、服事主。

二、為珏妤姊妹考上暨南大學社工碩士班禱告,求主讓她有更多的裝備來服事神。

三、請為賴如意禱告,求神給她從神來的力量,讓她勝過試探,不再與過去吸毒的朋友來往,讓她成為靠神得勝的見證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