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3期 >
2014年11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每周六上午的兒童蛇板活動是我們與社區居民連結與互動的事工,這個社區事工曾有一度面臨是否要暫停的瓶頸。然而,那一段需要調整會內所有的事工期間,我們夫婦一邊在禱告中尋求主的引導,一邊仍維持原定的事工;某天在預備服事的空檔中,主讓我想起在社區蛇板活動遇到的一位家長,曾有和這位家長幾次談話的機會,因著他對我詢問起關於教會及教派區分的問題,他對教會的認識讓我感到意外,後來得知他曾在大學時期參加過學校的團契,是決志的基督徒,因著返鄉成家立業,並工作時間之故加上找不到鄰近之教會,只能停止教會生活了。因著主使我想起這位家長,祂知道還有很多在羊圈外遊走的羊兒還未歸巢,主很期盼他們回到羊圈中,因此,我們確信這個社區事工必須維持下去。

在鄉村面臨人口外移的問題是一定的,卻因為這樣的發展,反而讓更多在外地念書、工作的遊子有機會聽聞福音並信主,在褒忠這裡我們接觸了不少這樣的基督徒。而感謝主的是這些在外地信主的鄉親始終心繫他們家鄉的親友仍未信主,為他們的得救不停地禱告,也與我們取得聯繫,邀請教會去關懷探訪他們的親友。然而,返鄉成家立業的鄉親還是有的,主的心意不僅要萬人得救,祂也始終關注著那些在羊圈外的“第100隻羊兒”,是否平安地歸回羊圈。

代禱事項:

一、 請為週間參加各小組活動的慕道友能穩定出席主日聚會,求主藉著小組聚會及主日崇拜來使之明白教會生活的重要。

二、 請為青少年小組的聚會之調整到主日下午聚會禱告,求主自己吸引青少年學子來認識祂。

三、 持續為探訪工作禱告,除了探訪課輔班學生的家庭,並其他長期關懷的福音朋友,求主使我們這些為僕人的有更主動,有謀略的心智去接觸、擴展其他村落的未得之民。

四、 本學期的青少年K書時間有增加幾位新進學生,只是她們的學習態度與心性頗浮躁,求主使我們有智慧及耐心來引導這些學生,不僅幫助她們的課業,更引導他們認識基督信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