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3期 >
2014年11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最近,選舉熱鬧滾滾,旗幟飄揚,西南沿海有些街道上還掛起燈籠,有的是王船祭、羅天大醮等。從九月初到十月底,我不斷地前往學甲找房子,才漸漸體驗到學甲鎮的衰微,已與三、四十年前因著紡織業榮景而大相逕庭。當年興建的整排樓房已老舊,磁磚剝落,有幾處還保留古厝斷垣殘壁,甚至在慈濟宮附近的傳統市場,幾乎是三十多年之久的商店。從探訪中得知,顧店的老人家想當年打拼成家立業,有做衣服、做喜餅、賣中藥、五金行等,他們仍守著老店,直到如今。

原先我以為空房子多就不難找,實際上恰好相反,依心中理想的地點與教會空間需求去找,到處碰壁。我經常騎機車穿越大街小巷,看見有些租房告示,有時逢人就問附近有否房屋願意出租。從打電話到看幾間房子,結果發現屋況老舊不佳。 最後,我打消何時一定得找到的念頭,既然福音中心的居所還找不到,只能先考慮住家,暫時安頓再說。就在我們接洽一家公寓看住房時,管理負責人說:「既然你們有家具、電器,這裡樓下也有三層樓是空的,你們要不要看看?」 原來他們慎選房客後才透露消息。我心裡面不住地感謝讚美主,因為天父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主必預備,何等奇妙!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