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3期 >
2014年11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若愚哥!阿嬤病危通知,可以帶我們去醫院嗎?!」剛放學的小P衝進教會,驚慌的說。於是,匆忙地收拾行囊,帶著姊妹倆前往高雄。沒想到才剛上路不久,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悲傷的消息:「斷氣了……」。載著她們到殯儀館、陪著她們找到靈堂、也看著她們手拿親戚遞給她們的香。一時之間,彷彿空氣凍結一般,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夜深了,我開著福音車緩緩離開,回想今日所發生的一切,是如此倉促得令人不安。年輕的生命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成熟,但如此年輕就必須承受許多不容易的環境,成熟的反應令人格外不忍。

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當危難的時刻,只有神能夠成為人的倚靠,只有神能夠賜下世人所不能給的平安,好叫人的心裡沒有憂愁、也不膽怯。或許小P和姊姊的心中有些憂愁、也有些膽怯,但求神將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她們心中。

當大衛遭遇生死患難、危急逃亡的時刻,說:「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27:10)祂接納每一個躲入祂名下的人,這是我們所信的神,祂是收留我們的神。當小P衝進教會的時候,我知道耶和華必收留她們。「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詩84:3)。今天神為我們預備一個地方、預備一個家,這個家不是為了鳳凰、孔雀、老鷹,而是為最微小的麻雀所預備的。我們聚集在這裡,不一定像鳳凰一樣很高貴、不一定像孔雀一樣很漂亮、也不一定像老鷹一樣孔武有力,但是神要為這些最微小的麻雀預備房屋,因耶和華必收留我們。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