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去年7月,我們邀請了台北母會的朱執事來過溝講道,當天執事娘S姊也隨行,他們還在這裡過了一夜。他們夫婦目前是華人基督徒查經團契(CCF)在台灣的負責同工。據了解世界各國有八百多班,台灣也有58班。其實之前也曾略聞此事工,但總覺過溝太偏遠,且這個查經需要在事前做功課下功夫,可能我們教會推動起來有困難…。不久之後,S姊說她有感動想要志願到過溝來開班,因為這陣子她的週末是有空檔的,如果週末下午可以,她願意每月一次自費南下。教會原本週六下午就有青少團契(青少、大學、社青)和詩班小組(中年、壯年),在與團契主帶同工達成共識後,每月一次的CCF查經終於在2019年11月開始了。有人是起初來看看,後來退出的,也有後來加入的,有時也有請假的,通常可維持10人左右。

S姊不可能長期下來,所以在她開始了2次查經之後,便開始找尋同工,之後便帶著師母和2位姊妹接受線上培訓和預查。有感於每月一次查經間隔過久,且弟兄姊妹也逐漸熟悉查經型態,於是從今年7月開始改為每月2次,而S姊也因其他地區的服事,從9月起就漸漸放手,讓我們自行訓練、自行操作。其實,CCF因有完整嚴謹的查經與訓練材料,總能保持聖經的原汁原味。

走至10月,查經班也進行1年了。為教會有姊妹被培訓起來感恩;為弟兄姊妹願付代價寫作業感恩,他們先在家裡讀聖經和寫題目,再到教會來討論和聽經文講解(此即聽、說、讀、寫的四層查經);即使有時候沒時間寫,也來參加聽經文講解;從查經中將所領受的、被提醒的帶到生活中,生命得以被調整。感謝讚美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