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使徒保羅在歌羅西書信中教導我們傳揚基督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個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換句話說,不是把人帶到你的面前,這樣的動機是必然的。我也從保羅書信裡看到他竭盡所能的栽培哥林多的信徒,但他們卻出了許多狀況,保羅責備他們是屬肉體的,在基督裡是嬰孩,紛爭結黨、淫亂、在不信主的人面前彼此告狀,又批評論斷保羅,真令人寒心。

保羅也責備加拉太信徒,既從聖靈入門,卻想靠肉體成全(行割禮的問題)。

從核心同工訓練營回來,一直反思作門徒的意義,牧者都很期待得著真門徒,也花功夫栽培。但卻發現,個人的委身、心志、選擇也很重要。主耶穌說:「你們若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了。」所以並非上了門徒造就課,就是門徒了。

馬可曾經做過逃兵,幸好有回頭,成了彼得屬靈的兒子,也寫下了馬可福音。另外一個底馬,保羅初次在羅馬坐監時,底馬跟著一起同工,但當保羅被定罪,即將為主殉道前,底馬因貪愛世界而離開了保羅,令人惋惜。

我們是神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忠心於神,無論是栽培門徒,或受培育,我們都要在基督台前交帳。但願你我都是耶穌的真門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