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這次的核心同工訓練營,對教會帶來不少的反思及衝擊!

首先是世代的差異;我們這一代向來聽命行事,主其事者交代什麼事,二話不說,接下來就是了。年輕一輩卻感到不被尊重,對主事者的交代定義為“發號司令”,因而委屈、不平。

坐下來了解彼此的想法及背景,是很好的學習,也是走向合一的途徑。

回到教會後,我們玩了一個體驗遊戲;拿一條牢固的麻繩,為顧及年長者,我們圍坐在二樓地板教室,大家手握繩子,由一人發令,向左倒,回正,向右倒,回正,向後倒,回正。

剛開始,大家力道不均,有人因此跌倒,或被有力者拉過去。經過幾次謀合,漸漸可以掌握繩子的張力了。所以再一次聽口令時,就能感受力道的均衡與韻律,握住的繩索呈現完美的圓。

最後,不發口令,各人隨意向左向右向後,結果繩子被拉扯,需要用盡力氣才能讓自己不倒。

體驗遊戲結束,各人紛紛發表看法:“感受到群體一致的力量”, “體會到合一的可貴”, “各人任意而行的耗損及壓力”……

究竟合誰的一?譚牧師提醒我們,只要每個人都追求愛主,教會自然合一。

說來簡單,實際是需要花時間,用意志堅持下去。

謝謝鄉福花這麼多財力、人力……造就各教會的同工。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