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改變─靠神
      曾清鉸弟兄

自幼就患小兒麻痺無法站立,內心有一股別於常人的自卑,一般人可跑可跳可追逐,可高可遠盡情遊戲玩耍,歡樂無限。而我只能遠遠看著,沒能參與,心中羨慕─有健康的四肢真好。

稍長後發現好多地方到不了、摸不著,心情更長期高興不起來,因為我永遠在地上爬,不能起來走路,身體的因素讓我慢了六年才上學,故格外珍惜每一次上課時間及學習的機會。只有成長才能強化自己,增進能力。好勝心使我看重日常生活的一切細節,一心一意為將來的夢想不住努力。任何事情都要競爭,嘴巴逞強,表面看似平常,心中卻是比來比去,心眼真小。舉凡說話、成績、人氣…在在戰戰兢兢,長期活在恐懼跟壓力下,氣快喘不過來。成家立業後一樣完全沒有改善。芝麻蒜皮的事也小題大作,憤憤難平。家中的氣氛被我的情緒炸得昏天暗地亂糟糟,事事不放心、不安心,挑三揀四不滿意,不懂得惜福知足。

八年前因小孩的關係,認識教會的傳道夫婦,接觸聖經發現神的愛是平安喜樂又有恩慈。第一天帶我到教會,聽到詩歌時,我竟然感動莫名,淚流滿面,瞬間一股暖流把我給淹沒了,當下便決志,接受神的呼召!漸漸明白神的恩典夠用,凡事不必強求,無須掛慮,壓力卻不知不覺地減輕,日常的生活也變得自在坦然,與人交談真誠。直到有一天老婆告訴我說:「你不一樣了,以前的壞脾氣不見了,是要準備受洗了嗎?」感謝主!自己清楚還不夠,不配進入神的國,求主帶領前面的路,調整我的脾氣,赦免我的罪,加添我的力量。

受洗三年多來,讀經參加禱告會及主日禮拜,當遇到困難軟弱的時候,就想起神的話語,求主幫助扶持、保守前進的步伐,踩穩每一步不要跌倒,站立得住。感謝主使我家中的氣氛和樂,彼此互動會互相關照,細心聽取小孩的想法,給一些意見做參考,尊重他們的想法,不再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左右孩子,讓他們試著以原來的計畫去做,期許有美好的結果,這樣反而聊得更愉快。

現在每天讀經,以神的話來教導我的行為,視祂如同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每周讀經如聽故事般的進入古老的時空背景,傳道解說經文使我在故事裡看到上帝和其中的人物所立的約都能全然兌現,不看身份地位、高低貴賤,我們的神都愛你,只要你相信祂。

因著信,我要把福音傳給身旁的每一個人,知道神的大能,祂讓我的親子關係融洽,夫妻感情和諧,家庭生活和樂,內心的壓力及重擔都交給神,每天皆可安然好眠到清晨,感謝神在我身上動工之改變。

(作者為褒忠工作區弟兄)

照片-褒忠工作區弟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