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5期 >
2020年11月
中埔工作區
      鄭銘章╱何秀慧 、林光源╱謝淑貞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今年沒有颱風,多種農產水產豐收,檳榔也不例外。本來參與兩週一次「美女歡唱」的婆婆媽媽們,需要回到熟悉的檳榔團隊,每週約四天從清晨到夜晚,將已分級過的檳榔串一粒粒剪開,埋頭苦幹8-10小時,至少有千元的收入。難得可以藉著唱詩、分享來認識神、經歷神、彼此扶持代禱,以及同工們家訪關懷的機會暫被擱置。好些位課輔班的孩子回到家,媽媽或阿嬤還在加班剪檳榔,他們的家庭時間順理成章被電視或手機所取代。缺乏家人的陪伴引領,這些孩子的生活常規不易建立,更遑論閱讀或專注學習的習慣。

即使不是剪檳榔,我們所關懷陪讀的慕道友或初信者,無論成年或青少,也常常被許多的事情、狀況所牽絆,不能穩定的來聚會或團契。在這充滿屬靈爭戰的鄉間,我們需要更多警醒禱告,如同當年摩西、亞倫一樣,一次次領受上帝的話語,充滿信心與勇氣地來到法老王面前,向他宣告上帝的命令:讓我的百姓出去敬拜上帝。

代禱事項:

一、 求主賜福每週五同仁村長者聚會,嘉義福音隊邀請教會同工一起前往支援,吟唱詩歌、聖經故事分享、教導如何禱告,能與每位長輩建立更深的關係。

二、 聖誕劇的排練,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為春枝導演的體力、智慧、課輔班學童的練習、同工們製作道具布景代禱。12/20傍晚能將最美的成果獻給神。

三、 國小雙語營跟進聚會,已進行兩次,除輔導外另有民雄傳愛浸信會社青同工團隊一起來支援,約30位學童持續參與,為此感恩,亦請記念11/14、12/26的跟進,一步步帶領孩子們認同並走進教會。

四、 11/15主日下午,青少輔導西西和阿熊在活水貴格會舉行婚禮,請為成立的新家庭、婚後的適應及雙方未信主的家人代禱。

五、 課輔班阿勇的阿公於生日當天,我們探訪時願意決志信耶穌,請為同工們持續關懷、可以造就他成為上帝的門徒,翻轉他的家庭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