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8期 >
2021年12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感恩節主日11月21日,秋日筆記音樂會與火雞愛宴,由米利暗三重奏與若草樂團精彩演奏,我們邀請學中得勝課的同學,以及兄姐的家人與朋友。除了烤好的火雞,廚房一大早就鏗鏗鏘鏘打頭陣,備餐料理,展現手藝,有姐妹隱沒拿手的玉米濃湯,青少女的冰鎮生菜沙拉等餐點。感謝主,這次也有幾位幼兒第一次前來教會,演奏過程,大人小孩都屏息靜靜聆聽,直到上半場最後一曲,介紹曲目時,有個被阿嬤抱在膝前的二歲幼男,突然啞啞發言:「請問,下課了沒!」頓時暖場,增添了童言無忌的天真回音。

很快,要聖誕節了,願大家都來幫忙!我們持續邀約,建立關係,雖然預備上受疫情影響,時間不夠充分,但願新朋友會再次前來聖誕主日,且成為慕道友,尤其兄姐們邀約的朋友,願彼此搭起關懷的橋樑,還有第一次走進教會的學中同學,能突破一般對教會的刻板印象。

迎接2022,全球疫情整體上看似平緩穩定,經濟活動熱絡起來,教會也是如此。其實,物價通膨、網紅文化、貧富階級以及對立衝突矛盾等問題每況愈下,疫情後遺症正在東奔西竄,世人忙亂如同打地鼠,這也是身為天國公民必然面對的挑戰!聖誕節商業化已久,教會要不斷地提醒自己,我們所做的,是不是一味迎合主流文化,喜孜孜歡慶溫馨的氛圍?或者是,雖然處在溺愛模糊與數位美肌的新世代,我們仍舊不斷地努力嘗試、堅持與奮鬥,為要讓一切的福音工作是重新聚焦在人子耶穌基督身上,教會群體得如何真實呈現「道成肉身」?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