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8期 >
2021年12月
因著神的愛
      王仁俊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鄰居阿姨林秀娟(曾在長老會做編輯工作),會趁放假回到充滿人情味的鄉村探親,那時特別喜歡去找她玩,漸漸地秀娟阿姨也從我的家庭和我生長環境中了解我需要幫助,特別介紹我到剛成立的鄉福過溝福音中心。

我五歲時父親過世,母親生下我不久便回到越南,年邁的阿公、阿嬤無力之下,叔叔從台北回鄉來照顧一直到我成年。

升小六那年,叔叔被診斷咽喉癌,年幼的我似乎隱約感覺,有甚麼東西要再一次從我生命中慢慢消失。那時,叔叔常往返北部做定期追蹤及化療。當他不在時,將我託付給教會的楊萌智老師照顧,我曾經住在教會裡生活了三個月,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到神無比的愛,也開啟我生命希望的火花。回顧這十幾年來在教會中成長,讓我體會若沒有神的愛與教會接納,我依舊會是那位不討人喜愛的傢伙。教會是我的第二個家,每當遇到難過或開心的事情,都會想到教會跟人訴說與分享。

國二時,過溝國中的輔導主任孝文老師教我打爵士鼓。剛開始,自己心裡一直想「我絕對學不起來!」。但是經歷一段時間練習,漸漸地喜歡上這樂器,也透過音樂抒發情緒。因著神賜給這個恩賜、也有機會被啟蒙、栽培、參加教會青少敬拜團打鼓的服事。上帝用聖經的話提醒:「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感謝神,使我在年少就能成為祂所使用的器皿。

2019年6月,在世上唯一的親人--叔叔,息了世上的勞苦。還記得在3月份時,叔叔的癌細胞擴散,情況不樂觀。那段時間,一直很害怕叔叔會離開,叔叔住院期間,常來陪伴我的是教會的登燦哥,他也常以聖經的話鼓勵我,彷彿神在對我說:「我是你的天父,有我在不要害怕!雖然世上的親人會離你而去,但你在我裡面有平安。」

決志受洗前,因著成長背景的影響,使我在面對未來的人生常常感到孤獨與擔憂,感謝神幫助我在教會中成長,回顧這幾年所經歷的足跡,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神帶領我走過坎坷的路,賜給我堅定信心,在2020年復活節,受洗成為基督徒,體驗在基督裡的成為新造之人的喜悅。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作者為過溝教會青年)


照片-408_testimony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