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曾有人說:上帝沒有孫子,只有兒子,是很個人的,是個人對神負責的。通常人都喜歡說生命影響生命,這也不是絕對的真理。耶穌在世時,仍遭人輕看、厭棄,甚至門徒也居心不良,爭論誰為大?是祭司又是先知的撒母耳,神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一句話都不落空,是尊主為大的人,但他的兩個兒子卻不行父親的道,貪圖財利,收受賄賂,屈旺正直,落差太大,似乎沒有傳承到父親敬畏神的生命。大衛王是合神心意的人,但他的兒女們似乎對神沒興趣,反而對王位、女色興趣多多。希西家王行耶和華眼中看正的事,他一登王位,就廢去邱壇,毀去一切偶像崇拜之物,沒想到他兒子瑪拿西一登王位,卻重新建造父親所毀壞的邱壇,並且加增了許多神眼中看為惡的事:讓兒子經火、觀兆、用法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真是離經叛道!

使徒保羅第二次宣教旅程時建立了哥林多教會,從書信中看出這些信徒問題很多,分黨結派,道德操守越線,對保羅的身分和教導質疑批判,但保羅有美好的態度,他說:「我不論斷自己,判斷我的是主」,他堅定自己的立場,不避諱主要他教導的話語。

從這些聖經人物可以明白,這是個人的抉擇,從決志到受洗才是屬靈爭戰的開始。我們每天都面對抉擇,放下私慾,選擇神所喜悅的路。

今天我們是否活得好像神不存在?來教會“坐”禮拜,投一點錢,就以為是神的子民、神的兒女了嗎?實在讓人憂心,我尋尋覓覓、等候,期待好土,渴慕神的人到如今還未出現,仍需禱告,求主憐憫。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