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這個主日下午,突然收到一則Line的訊息:一位青少年—阿祥的阿嬤在醫院急救。 阿祥已經高二,功課還不錯,單親孩子,媽媽是外配,來團契一年,算穩定聚會。

我直接傳訊息給阿祥,表明馬上要去嘉義長庚醫院關心阿嬤的情形。阿祥善體人意,怕麻煩我們。他回覆:「醫院已經放棄急救,目前正準備回家…」。 我大概猜到怎麼回事了。

已經下午三點,我約了二位青少輔導直接到阿祥的家。遺體也剛回到家。我們一進門,葬儀社的人已經在佈置場地。阿祥的阿公以為我們是一般的訪客,禮貌且果斷的說:「家裡目前不便探訪…」。我馬上回說:「我們是教會來關心的!我們沒有任何禁忌……!」

在那裡一個多小時,阿祥的阿公從對我們感到陌生,到慢慢談一些內心的感觸。他說:「我們從年輕到年老都很辛苦,早期什麼都沒有。沒錢、沒權、沒勢,被人欺負心酸也只能往肚子吞…」。離去前,我為這位阿公禱告。看到他哽咽,還有長長一串的鼻涕。

在服事的經驗中,這是關懷的關鍵時刻。一般民間信仰下的村民,儘量避免到喪家走動。而我們不能猶豫,需要馬上行動,第一時間的關懷。

在告別式前,還是需要常常去探望,禱告,並安慰。

這就是基層弱勢的家庭。疾病、重擔、死亡。他們需要陪伴,也需要福音。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