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開枝散葉或是開花結果
      蔡明珠


時不時會提到關心鄉村福音事工的朋友問:「現在教會的人數有沒有增長些?」真正來說這是一個難題!因為好不容易帶領了一個受洗,受洗後也不見得就委身穩定聚會,但卻不斷的有人陸陸續續穩定的腳步踏上天堂路!這是可喜可賀!天上點名,確保的人數,但對於教會卻是可歌可泣悲喜交織的是,喜的是這人不再受挫受試煉而跌倒遺棄神,然而悲的是這人可能正預備要參與服事,為福音為主名發光發熱,卻一步登天,畫下句點!因此最常給的答案是「持平」差不多!人數確實是傳道人心中最迫切的迷思,更是團隊組織的規範,又是關愛的眼神評比的準繩!我在思想,如果將人數換一個問法,是否更激勵人心?!例如問:「您在這個階段如何撒種?您撒的種如何?四散紛飛呢?或是開枝散葉?開花結果!」耶穌的撒種比喻只有四分之一的人領受了神的道,而這四分之一的人中又有三種不同的領受程度及結實度,在鄉下的福音能開花結果,果子長存最好!那開枝散葉,四散紛飛好不好呢?也很好!也能振奮人心!

前陣子在都市的牧師好友,突然來電說他們徵到了一位社區事工人員,在面試時提到過去住在田尾鄉下,沒有機會信主,在高中階段被汙靈附著,身心受煎熬蹂躪,母親天天咒罵她,索性將她鎖在房子中鞭打她,在身心巨大的欺壓下她呼求老天爺的拯救,神預備了拯救,讓我們可以遇見她,為她禱告、趕鬼,讓她過新的人生,並且現在可以回頭堅固別人、幫助別人。聽到這見證幾乎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不相信我們真的有經歷這樣的神蹟。我們的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幾幾乎乎可以說是命定去服事,去尋找、去付出、去愛、去忍耐、去承受,如此而已;沒想到在過了數十年之後透過都市的教會牧者捎來這振奮人心的消息!不僅她繼續信主,也帶領了兒女信主,不僅僅是她,還有另一位和她同期受洗的姊妹嫁到竹東,不但帶領孩子信主,連丈夫也一起信主在教會服事,又另一位一起受洗的姊妹也一直在教會服事關懷人,也領自己的二位女兒同享主恩!雖然她們都散居在各個角落,她們領自己的一家信主,領人信主;這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主就彰顯大能,使之能結出許多子粒來!這也是早期宣教師來台傳福音的精神,在彰化縣立腳的梅牧師,他隨走隨傳,敲鑼打鼓唯一引人注目的信息是「上帝胖見子」(上帝的兒子迷失了!)就這樣打破了彰化海線牢不可破的王爺媽祖信仰!感謝讚美父神的信實與慈愛,那裡有人民的呼求百姓的哀告,那裡就有神的拯救,就有神的僕人被選召,帶領一個個呼求的百姓出來敬拜神,和神立永約事奉祂,正如出19:4-6「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這是以人出埃及的寫照。

願我們這群被呼召被揀選的子民,跳脫框架忠心勇往直前,領更多人離開痛苦的埃及,單單依靠主敬拜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