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5期 >
2016年9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可二3-5)

唯獨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對象和目標,但信心有很多層面。最近,我在準備禮拜二晚上的研經時,重新思想信心的問題,耶穌要我們有甚麼樣的信心,我再看了馬可福音,這經文裡面出現第一個「信心」兩個字,「耶穌見他們的信心」這裡的信心是看得見的,耶穌看見我們的信心。

看得見的信心是甚麼樣的信心?信心像硬幣的兩面,信心的另外一面就是絕望、害怕、破產。如果我們今天面對這樣的問題,這代表我們活在聖靈的帶領之下。神將我們人生的轉捩點藏在這樣的痛苦當中,所以,我們要尋找神的幫助,為了尋找神的幫助盡我們所能來到耶穌面前,這就是看得見的信心。癱子的親人和朋友沒有因為人多而放棄,他們想盡辦法靠近耶穌,終於遇見了耶穌。

所以,我們信心的目的是要遇見耶穌,要領受神的話,他的一句話改變我們的生命和環境。我們把我們的問題帶到哪裡去?我們真的相信只有耶穌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嗎?我們相信神的話能幫助我們具體的生活嗎?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靠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聖經有告訴我們「耶和華使他得勝」或是「耶和華使她不能生育」這話的意思不是神偏心,乃是只有神使我們能得勝,只有神能解決我們的問題,「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意思。耶穌一直等我們尋找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