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5期 >
2016年9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升國中數學班如期開課,有七位學生參加,每周二、五晚間6:30-8:00,教會的青少契則在週五晚上8:00。

頭幾次在家長接孩子之前,我會到門口等家長;一則認識他們,一則介紹青少契即將開的課程:青春啟航,並且告訴家長,週五晚個一小時來接,讓孩子有另外的學習。家長們反應不錯,反正都已經送來了,晚點接也無妨。就這樣,學生在樓上課業結束後就到樓下來。青少契原本的成員中有數學班的助教大哥哥,加上同學幾乎都留下來了,於是乎,青少契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一個突破性的轉變。

感謝神一路的引導,也謝謝一位姊妹長期陪伴年輕人,當他們的輔導;當時用「奇異恩典」為教材,由大家輪流帶領。人數不多,大概五、六位吧!因為堅持,才有今天的銜接。姊妹謙虛而敏銳,看到這狀況,立刻調整聚會型態;前面由大姊姊帶些輕快好聽的,宗教意味不那麼濃厚的詩歌,接著我帶青春啟航課程,它奠基於生命教育理念,以性教育為內涵,包括建立正確的自我價值觀,發展人際互動能力,了解兩性差異及相處之道……。

由於課程設計多樣而活潑,如繪本故事、體驗活動……可以討論、分享、遊戲……多數孩子皆反應良好。

原先青少契的哥哥姊姊們都一起留下來參與,輔導則默默地一旁跟著上課;看到大大小小齊聚一堂,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願主得著這些年輕的生命吧!

代禱事項:

一、 暑假快結束了,新的學期即將開始,盼望國小課輔班有新同學來到我們當中,藉著課輔與這些學生有好的互動,關心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成長,引導他們認識神。

二、 教會需要多一兩位司琴的弟兄姊妹,求神預備。

三、 國一數學班八月底開學後,盼望能再招到一些學生,請代禱。

四、 為教會年長的兄姊代禱,雖然身體漸漸衰敗,但屬靈的生命卻一天新似一天。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