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5期 >
2016年9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近日當我們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大村火災時,讓我更專注的看這報導,因火災現場是在近員林的大村邊區且火災現場彷彿是我們曾去過三合院巷道內,經到封鎖現場旁一看,竟是三年前分發天使樹禮物的家庭,當時去他們家時是因為孩子的父親家暴而入獄,當我們知道當中有中度智能障礙的14歲的姊姊及腦性麻痺重度肢體障礙的13歲弟弟兩人被燒死時,內心十分感傷,只因重度智能障礙的12歲弟弟的腦部不正常,切斷瓦斯管在危險情況下玩火而有輕度智障的媽媽來不及反應而釀成了悲劇,如今縣府社會處在安排他們家的善後,真是求神憐憫施恩。

靠近父親節的主日,分享了浪子的比喻,我以在母親節的呼籲同樣在父親節呼籲弟兄姊妹珍惜父子之間的關係與相聚。家庭中的溫暖是應該好好珍惜把握的。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往往我們的自以為是,自以為所擁有的是自己的,甚至浪費從父而來的一切;事實上,當我們一出生時都是赤裸裸的,連衣物都沒有,有什麼是自己有的呢?沒有!什麼都沒有。都是天父賜給我們的,我們常以為「應得」「該得」,當小兒子如脫了韁的野馬,離父親越來越遠時,得到的結果卻是窮到連豬吃的豆莢都沒得吃;當他醒悟回轉時,我們看到的那位常常遠望期待兒子回來的父親先遠遠就看見那回頭的兒子,可見一個為父的心是超越兒子的期待才會遠遠就先看見回來的兒子。抱著頸項連連親嘴的這一幕看出了為父的心是多麼不計前嫌多麼愛這回頭的兒子呢!我們的天父又何嘗不是對每一個回頭親近祂的兒女抱著頸項連連親嘴呢?天父家裡的豐盛永遠是屬於在家中的兒女們,這就是為父的心為父的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