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8期 >
2021年12月
芬園福音隊心得
      葉彥辰

 

一頓請孩子們的午餐、一句下午是否會來的邀請以及一抹孩子臉上的微笑。芬園福音隊的成功,歸功於上帝看顧青少年們對大哥大姊的「承諾」,履行了與我們的約,踏進了教會。

週六早晨,陳牧師帶著幾位同工,走進芬園國小籃球場。一群國二生們正進行三對三鬥牛。孩子們談笑之間,牧師加入話題也拉著同工們報了一隊,與國二生切磋球技。持續好幾輪對決,汗流浹背的我們嘗試邀請這群少年來下午預備好的活動,也歡迎一起共進午餐。然而,一聽到活動場地是「教會」,猶豫、羞澀全寫在孩子臉上,此時我察覺到都市與鄉村青少年的區別,在於那份表露無遺的純真。

陽光愈是炙熱,我們散步到樹蔭下繼續邀請孩子們來到教會的活動當中。不過,當中有位少年以「大家的書包都還在教室」為由成功轉移了話題,七八位少年圍在一塊嘀咕了幾聲,與同工們知會了一下,就這樣紛紛奔回樓梯教室。說實在,當下陳牧師與幾位同工都抱著已盡力的心情,原地討論了幾分鐘後,準備離開之際,那群少年們又回來了!出乎意料的是,原本的少年們還多帶了一些國二朋友,一同聽我們分享教會活動。「神所為我們預備的,超乎我們所想」,如此寶貴傳福音的機會,正是福音隊大大經歷恩典之時。

儘管,球場旁十多位少年的邀請過程,最後來了二位來到教會共進午餐,我們依然感謝讚美主。因為吃飯的過程,我們慢慢聊到家庭背景與同儕生活,進而按手為他們默禱了幾分鐘。而這二位少年,也履行了承諾,下午參與破冰活動與傍晚的麥當勞之夜。

福音隊活動中,不只是青少年,幾位國小生也加入了我們。孩子們多半都是積極參與、甚至還有主動帶氣氛的開心果;相對地,也有冷漠、趴在地上玩手機不願配合的小孩。然而,主阿,我們知道願意來到你面前或嘗試透過活動認識你的青少、國小生們,都是蒙你喜悅的孩子。芬園的鄉村事工看似有些難處,上帝卻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一群「守承諾」、「講義氣」的青少們,不管是一起打球、路上傳福音發舒跑認識或定期參與教會課輔班的孩子,都熱情參與著。一切盡在神的恩賜中。

(作者為營會籌備同工,淡江資管系畢業)



照片-408_camp-1_1 照片-408_camp-1_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