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6期 >
2022年8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歷經了近半年的時間,會堂內部的整修終於完成。這段時間接觸了許多基層的勞工朋友、和專業工程人員,近距離的相處、觀察,就越發的敬佩他們。許多工程人員選擇早上日頭還沒那麼強烈的時間開始上工,有人六點多就到教會施工,即便提早加上午休休息稍稍長一點時間,在炎熱的夏季仍舊大部分都曝曬在烈陽下或悶熱的室內工作。無論土木、泥作、水電、冷氣、鐵工…每部份的工程,我幾乎不曾看到有師傅閒懶、摸魚,不像行政工作有冷氣吹、不像服務業沒客戶時還可以休息一下,他們一上工就做,直到五點停工沒有停歇。

工程結束即便是銀貨兩訖的交易,但多數的師傅都很友善、熱心,能配合、能調整、能協助的都不太計較。真心感謝他們的用心,也深深盼望將來有機會仍舊可以跟他們保持互動,即便沒有工作,也希望他們會因為曾經參與這裡的施作對教會少一分疑慮、多一分親切。

在工程進行期間,也深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許多計畫人可以規劃,但很多變化是人無法掌握的,許多經驗中可以預想到的細節或許可以事先規劃,但更多非常見、非經驗、非自身所擁有的知識實在讓人料想不到。

感謝主,大家都盡力了,最大的“完美”應該是要合乎主的心意,硬體已完成,盼望教會肢體的擺上、互動、學習、委身,可以更多的為主所用。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