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6期 >
2022年8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這個星期,原本舉辦的暑期雙語營會,因疫情被學校取消。20多位準備多時,且熱心投入的年輕基督徒輔導,突然面臨無營會可帶,隊伍可能解散。我們臨時討論,改成福音隊型式,舉辦青少營會,也利用部份時間逐家探訪,最後一天到夜市舉辦佈道晚會。

原本希望有20位的青少年參加,同工卯足全力的招生、邀請,還是不到十位。幾位福音隊年輕的核心同工頗有壓力。這壓力來自於希望讓自己的隊友,不虛此行。也就是多做些福音事工,多接觸一些人,對教會有多些的幫助。

疫情實在帶來不少影響!原本暑假都會有的課業輔導營,過去都有20-30位兒童參加,目前也不到10位報名。

三十歲初到鄉下時,知道不能憑血氣,要靠聖靈。開拓教會是神的工作,不是自己的事業。

四十歲時,多些知道不能靠自己。雖有時稍有焦慮,但也略懂交託。

到了六十歲,更知道離了神什麼都不能成就。有時,事情變得複雜了,不急著處理,等它沈澱、明朗。人事有異動,來到神面前,說:這是你的事!

漁村的生態沒有太多改變,倒是孩子一個個長大離家了。

這個暑假,還在就學的孩子回來,除了參加雙語營,也幫忙教會課輔營,很欣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