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1期 >
2006年5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5,761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在過去傳統社會的家庭裡,孩子們常被分別在大人們的圈圈外面,在某方面總是被忽略而失去一些成長學習的平衡;現在的孩子們有時也走向兩個極端,不是被父母要求要學習許多的知識與才藝,就是被放任不管以致成了電視電腦兒童。在我們經常接觸的媽媽們就常常載孩子去補習及上才藝班,該有的童年生活彷彿成了大人們理想規劃下的犧牲品。耶穌說:「讓孩子到我這裡來」,箴言也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對神的兒女來講更是任重道遠,神的話給了我們也給了世人最寶貝的指導方向。

最近接觸到一個問題家庭的孩子,父母離婚孩子跟著父親,父親因吸毒入獄,依靠祖父,竟然祖父母也是離異且祖父也入獄,只能靠姑姑扶養,如此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自然成了學校的問題學生常使老師頭痛,雖是國小三年級但許多的認知卻等同一年級的程度,導師在頭痛中求助學校,學校也找上我們是否能輔導這位問題學生,我們說願盡我們的能力去輔導他,真是求主透過祂的大愛與大能改變這個孩子。

代禱事項:

一、請為上述孩子能得著改變禱告,也求主賜給玉美從神來的愛與智慧輔導這孩子。

二、請為五月教會有「愛的奇蹟」晚會禱告,當中邀請台中榮中禮拜堂汪媽媽及她女兒分享見證,求聖靈動工在那些來參加的人,盼他們能渴慕尋求主。

三、請為黃良雄先生與黃玉裡阿嬤禱告,求神得著他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