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4期 >
2022年6月
在困難中經歷神的帶領
      陳鶴瑞

 


第一次接觸鄉福是在大學的時候,和團契一起參加雙語營,第二次參加剛好就來到東石。這兩次待在鄉村的經驗一方面讓我覺得這裡的生活很舒適,一方面也看到鄉村教會的需要:教會的同工沒幾個,但需要關懷的人卻非常多。工作後有了全職的呼召,因著之前在營會中認識陳牧師,就決定先來到東石。

剛來到東石的時候正好碰到暑期的課輔班,那一陣子更是對我的衝擊。課輔班同工只有四五個,學生卻有30幾個。一整天陪他們,教他們作業,內心一直在想,為甚麼願意待在鄉村的人這麼少?

隨著時間,慢慢適應這裡的生活和服侍,也慢慢認識這裡的家庭。看到大部分的家庭都有些問題在,造成家庭功能不健全。單親、隔代教養、外配語言上的隔閡。因著這些問題,也造成孩子的性格有許多需要特別被教導、矯正的地方。

對我來說來東石這段時間就是要學習。教會有牧師、師母、傳道,有三個主管事情自然不會少。但我也抱著多做多學的心態。我不太會拒絕,但其實我對自己的能力、時間管理還不是很能掌握。有一年暑假接了雙語營營長,又有教會短宣,還要預備婚禮,一堆事情擠在一起當然出了狀況,也終於讓我認清自己的問題。神讓我看到,不是拼命做就好,需要規劃、了解自己,也需要休息和交託。

幾年前我們開始了新的青少事工,剛開始的時候遇到了很多困難,孩子非常失控,有同工說我們每次面對這些孩子都像是馴獸師一樣。但隨著時間過去,有新的孩子加入,成員有些變動。我們有越來越多時間可以教導聖經,甚至有單純查經的聚會,而他們也坐得住。甚至為了累積點數很積極在背金句。這是我們剛開始時無法想像的。

在東石這幾年,我學習到:我們要努力沒錯,但不是想著要完全掌控結果。很多時候會有挫折,但也會有經歷神的時刻,看到意想不到的發展。

(作者是鄉福麥子同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