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4期 >
2022年6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台灣疫情正處於高峰期,防疫因應的策略與去年不同,而教會也是,仍維持實體聚會。假若有同工臨時確診,甚至牧者,因居家隔離無法服事,我們需要彈性應變,以不變應萬變,努力維持聚會團契與禱告的生活!

北美南加州5月15日橘郡華人教會發生槍擊事件,經警方調查,此事件是由於嫌犯對中國和台灣之間政治緊張對立局勢的不滿仇恨。同時間,北美各地掀起墮胎權的爭議,挺墮胎權的與反墮胎權的民眾都上街遊行,原因是大法官可能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把要不要禁止墮胎的權利交給各州決定。

從大新聞回到小教會,教會有兩位陸籍媽媽,我們常為她們想念家鄉代禱。在共同團契的生活下,真正的福音是化解所有肢體之間政治意識的對立,關於爭論不休的同性婚姻等社會議題也是;有些教會支持,也有些教會反對,雙方脣槍舌戰,都自認為站在真理的立場,無論堅持什麼,兩方各自也得面對神話語一次次的試煉,是否「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太5:17-20)?或許更實際的作法是如何服事對立的肢體,情況可能是直接的或間接的:家庭裡有同性戀傾向的子女,教會來了一位新朋友強烈反台獨。所以,挑戰我們的是,所信的福音、神的大能能否發揮作用,基督和平的福音是否口號而已,問題不是只有對或錯二選一,而是在對與錯之間,對立的兩方有人開始選擇用愛服事,誠如耶穌說的「要愛你們的仇敵」(太5:44)。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