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4期 >
2022年6月
安靜我心,撫慰我靈
      黃齡瑤

太棒了!我終於受洗了!感謝我的父母,願意接受我與家裡傳統信仰不同,也支持我理解我,並為我的心找到平安而高興,有家人的支持對我非常重要!

何其有幸,我被揀選成為神的兒女,為了這一刻,像是等待了一輩子,之前經歷的種種就像是為了今天做預備,讓我更加與主接近。

開始注意到基督教信仰,是多年前在教會醫院工作時,認識了醫護團隊裡的成員-關懷師。

急診醫護人員在工作現場常遇到生離死別,及各種不理性病家的言行傷害,在心裡承載著許多悲傷及無能為力的負面情緒,難以紓解,故院方每週總是會安排關懷師到單位來帶人員做小禮拜。過程中進行的心理關懷、詩歌敬拜及各種溫暖的代禱與祝福,總是能讓我煩躁的心情被安撫下來,得到繼續前行的力量。

曾經接過一位幼稚園中班的小妹妹,沒有先天疾病病史,在學校午睡時間結束後叫不醒,由119送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團隊奮力急救多時仍回天乏術!父母當然難以接受,怎麼早上好好的小孩出門,就再也回不來了呢?故下跪哭求醫護再救救看、再給一次機會、再試一次看看,母親甚至暈厥癱軟。

我們含著淚,對著已口鼻出血的小小身軀,不忍再繼續胸部按壓,故請關懷師介入與家屬溝通,約莫10分鐘後,我們將妹妹的儀容稍作整理,由關懷師帶著父母來看妹妹,可感受到父母親雖激動,但已較平靜,他們顫抖著雙手撫摸著妹妹,由關懷師引導進行四道:道謝、道歉、道愛、道別,並為妹妹及家人禱告,最後經溝通後,管控動線,由母親親自抱著大體至太平間。這段經歷讓我親眼見證了信仰的力量如何撫慰人心。

我到教會時正處在人生的低谷,感謝妙珍姐引導我踏進鄉福學甲教會,認識了牧師、師母與各位兄姊,隨著每周的主日敬拜,開始感受到來自天父無條件的慈愛與溫暖。曾經失去的勇氣與信念,也漸漸的被愛填滿,我找到了倚靠與力量,為天父無私的付出讚美與感恩。

對於信仰,我謹慎小心,一步一步靠近,直到現在確立了與神的關係,我仰慕、信任、願意追隨,雖然現在有許多不理解的部分,但我認為我信的主會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引導我,讓我理解。此刻我已經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這段日子,我在教會學習到很好的態度「坦然無懼」來到主的面前,學習藉著禱告,一遍又一遍的與神對話,也與自己對話,像在梳理自己的思緒,好事壞事都誠實的面對,反省自己,也認同自己,認同自己的想法與價值觀,也學會多聽聽他人的想法,更客觀地看待,不堅持己見。

懇求主也幫助我,幫助我記得你時刻與我同在,用信心仰望,用相信去經歷,用喜樂的心緊緊地跟隨,在未來的日子與我同行,感謝讚美主。

(作者為學甲工作區姊妹)




照片-414_testimony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