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鄉福網站服事接力
      陳新

 

鄉福網站至今已運作了近二十年。近年來,因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網頁安全協議日漸嚴格的要求, 同工們開始考慮重新設計及改造鄉福網站。

經過多次的嘗試及測試,長期耕耘鄉福網站的劉俊銘弟兄認為名為 WordPress 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技術上已經成熟,適合作為設計新網站的工具。2021年,在住在美國加州的 Carl Hsieh 弟兄的協助下,完成了新網站架構上的設計。同年,陳牧師召集了幾位年輕人,在鄉福營會籌備組中成立了網頁團隊,接力網站維護和設計的服事。

網頁團隊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專案有網頁介面重新設計以及歷年簡訊搬移。Carl Hsieh 弟兄已經為網站設計好了架構以及管理系統,團隊近幾個月則針對使用者介面以及美觀上進行調整與改善。

感謝主,我們有幾位有相關專業背景的同工願意擺上時間來協助網頁更新。有些協助整合新網站和營會報名網站,有些負責網頁與使用者介面設計,有些負責更新簡訊和代禱信,團隊運作如同肢體一般,各部分缺一不可。

2021年12月,許多與鄉福網站同樣使用 WordPress 開發的網站遭到駭客攻擊,網頁中被植入釣魚網站的連結;鄉福的新網站也同受其害。鄉福網站既不營利,也不收集任何使用者資料(奉獻資料由另一安全網頁處理),對於網路攻擊者來說基本上是無利可圖,卻仍遭受攻擊。團隊中成員大多沒有資安背景,也只能試著清理伺服器、聯絡伺服器供應商、請教有經驗的工程師,從中學習如何維護網站。

這次攻擊帶來的影響已被解決,但將來必有類似的挑戰與困難,像是確保奉獻系統跟得上現代的金融系統、如何長期保護網站免於攻擊等等。團隊中許多人對此方面並無經驗,加上成員多數是志工,在運作上有其限制,需要持續地學習並積極投入。

求神幫助網頁團隊,賜我們智慧與能力來面對未來的挑戰,使鄉福網站不只能有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也能成為傳遞鄉福異象的管道。

(作者為營會籌備同工,現任職資訊業)



照片-411_camp-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