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最近教會Line群組生氣勃勃,有幾位新生兒的誕生,有人當新手父母,有人再添一孫,小寶寶的照片表情千變萬化,各個聰明模樣,生龍活虎,新生是一種喜悅,但來日方長的養育,也是為人父母的責任;同時間,有家人傳送我的老大五六個月的照片,我一看之下,也進入一種莫名的喜悅,雖然11年已過去,老大今年也即將步入國中,回不去兒時圓滾滾的體態,但當年那種抱在懷裡的感覺,相當令人回味。

教養和牧養有點相像的地方,我們在養育孩子中,會萌生很多的期待,例如:當孩子在學校拿了不錯的成績,難得這次95分,下次能不能98分,或者,直接滿分會更好,考高分令人上癮,孩子的好表現是做父母頭上的光環……。

這幾年,在牧會的現場中,「期待」這件事,令人受傷,但也卻令人重生,我們眼中認為的應該,或者那份理所當然的想法,不如預期時,我們會受傷,在來來回回的期待和受傷之中,這份磨練,是主讓我們經歷自己老我的破碎,用祂所流的寶血為我們開一條新生的路,使得我們學習放下和交託。既然是屬靈的事,就交由主來成就。

這一年來在教會裡,有人離開了,有人跌倒了;有人成熟了,有人重生了;難過有時,歡笑有時,無論如何,求主幫助我們回到起初的愛,體會擁抱別人和被擁抱的喜悅。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