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青少營心得
      黃鉑芸

 


這次營會主題是「創造」,在先前籌備討論時,我們就讀了一本談論神的創造的書,並從特別的角度去看神的創造。書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神會用我們歪歪斜斜的線畫出直線。」這句話也成為在青少營中與學生、輔導彼此間的激勵。

青少營開始前,我們都很期待寒假的青少營可以到大津去,卻在今年剛開始不久疫情又出現了變動,我們必須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在住宿和餐食上做出調整,從過往的五天所有人住在一起,到現在要一人一室、每天接送、在教會外吃便當等等,看似很麻煩,神卻也在這樣的環境中「創造」出了可能性。就像孝齊哥在輔訓禱告會時說的:「神在這樣的景況中也沒有將所有可能都封閉,雖然路看起來很小很窄,卻是過得去的,就看我們要不要去。」沒有住宿看似減少了大家的相處,卻也使我們更加珍惜相聚的時光;在教會外面吹著東石鹹鹹的風熱血地吃便當的經驗,肯定也是絕無僅有。

這一次我擔任機動組,負責了一部份的敬拜、戲劇、見證和活動,在當中很深刻地感受到神的工作。準備見證時,原本要分享生活中感恩的事,總會想保留著重大事件到以後說的心態,但神卻在某個時刻感動我,要我分享脫離青少年前意義重大的見證,那次很重的跌倒神就是在青少營當中安慰我,我怎能遲遲不讓這些人知道呢?神奇的是,神在此刻也安慰在場的人,原來當中很多的人都有相似的煩惱;當我擔心講話風格是否不合時宜時,神也讓我以真誠的心說話。

神真的會用我們歪歪斜斜的線畫出直線,在我們覺得不可能時,他早已這麼做。陳哥在輔訓的培靈時勉勵我們能帶著學生一起經歷神;講員威宇哥也說跟隨主是一場「冒險」。這些絕對是每次青少營會面臨到的,也是神在許多困難當中所指引的窄路,等我們決心去「冒險」,用神創造的生命經歷祂、影響生命。

(作者為青少營會籌備同工,就讀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系)



照片-411_camp-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