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1期 >
2022年3月
      陳文逸

 

農曆過年前,變種病毒(Omicron)在世界各地散佈開來,進而影響台灣。因此國內又有一波疫情的震盪,教會又取消愛宴,宗教場所的住宿仍是一人一室。

和去年寒假一樣,青少營會及兒童營會在變動中考量幾種舉辦的方式。A計劃仍是實體舉辦,B計劃是線上營會,C是半實體,半線上的營會。

青少營會後來改成實體但減少天數,沒有住宿的營會。兒童營會改成半實體,半線上。兒童留在各教會,改派輔導前去帶領。像信息和戲劇改在線上進行。籌備同工有負擔、有彈性,隨時面對可能的變動和調整。

鄉福目標是在鄉鎮建立教會。因此裝備造就教會中的門徒不可或缺。同工目前正組成一個小組,討論設計一套可以用在各教會裝備同工的課程。課程會看重實際的操練。我們都仍在累積經驗,盼能愈做愈好,真正培養一群教會的同工,一起建造教會。

從各種現象和資訊,全世界的疫情愈來愈緩和。暑假雙語營會的舉辦,仍然樂觀。營會籌備團隊已開始動起來,報名系統的測試、輔導的訓練和徵召,都己在進行。

營會籌備團隊的年輕同工分散各地,二個月開一次實體的籌備會。他們平時忙課業或工作,仍要籌備事工。除了討論事工,也需要牧養,保持屬靈的動力及聯結。他們平常分成3-4人一個小組,每週一次的線上靈修分享及代禱。因為大家都忙,不造成更多時間負荷,時間不長,約15分鐘。這樣的靈修分享,幫助大家要讀經、靈修。一旦讀到亮光,一人分享其他人都受益。不少籌備同工分享,這機制幫助他們更看重穩定靈修。

盼望這群營會籌備同工,被建造,被神所用,發揮年輕的力量幫助鄉鎮福音事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