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0期 >
2018年10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路二十一:25-28)

我看到這經文的時候,對「因海中波浪的響聲」這句話很好奇,在這經文前面有小的題目就是「人子的降臨」耶穌再來的時候有這樣的預兆,神卻已經跟挪亞立約說:「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但是水還是神所啟示的道具,因為水跟人的生命有非常緊密的關係,水少有飢荒,水多就變成洪水。最近,在印尼發生的強震所引發的海嘯造成數千人的死亡,也很多房屋被海嘯沖走了。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明天起接近台灣,雖不直接侵台,但仍會為台灣帶來降雨。颱風的威力愈來愈大,颱風帶來的雨量也愈來愈多,這不是生態環境的問題。其實,神的話漸漸地成就在我們當中。我們要分辨這時候,也要知道這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神的話語裡面。「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詩六十五:6-7)

神勸勉我們要警醒,禱告,因為我們所需要的不是飢荒或洪水,乃是適當的雨。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榖、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申十一:13-14)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