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0期 >
2018年10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現代人生理及心理結構,已將老人定義為:60-74歲稱之為「年輕老人」,75-89歲是「老年人」,90歲以上是「長壽老人」。這意味著什麼?人的生理狀態、智力、才能,不必因為年紀漸長而失去信心嗎?

教會弟兄姊妹家中的老人家,因為不服老,明明舉步維艱,還堅持不用助行器,還堅持搖搖晃晃騎著單車四處晃,結果出了狀況,弄到家人心力交瘁,不堪其煩。

也有老人家對那在外的兒子媳婦心心念念,對身邊日夜伺候的視而不見,甚至四處張揚家中兒子媳婦如何不孝,弄得家人關係緊繃,失去和樂。

還有更多老人家,因著過去的苦,被惡待、歧視……裡面充滿苦毒、憤恨,以致開口閉口皆是別人不對,別人的錯,終日所言盡是怨懟、批評,令人望而怯步。

弟兄姊妹身邊有一兩個這樣的老人家,實在需要神莫大的恩典。所以囉,不是年齡長而讓人老,是心裡塞滿了各樣的罪而令人衰敗。

身體的退化及遲緩需要有「健康」的態度去面對、去接受,不必逞強行事,但「心靈」的強健則需聖靈的大能與神話語的幫助。

昨天我們到某姊妹家聚會;面對家中的老人家,看來表面上笑咪咪,實則為家人帶來數不盡的困擾及難處,我們只能以嘆息的禱告將老人家放在神手中。

回來的路上,藍天白雲,微風輕拂;我想,現在,趁著還是「年輕老人」的當兒,當求聖靈天天清除我內心的垃圾;那些根深柢固,不討神喜歡的習性,那些阻礙自己靈命成長的、隱而未現的罪,如此,方能成為可愛的老人吧!

代禱事項:
教會於9月上旬再次成立國小課輔班,盼望藉此能跟國小的兒童及其家人有更多接觸的機會,分享福音。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