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0期 >
2018年10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在接近中秋節的一個主日聚會後,弟兄姊妹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談話交通,當中就有一些弟兄姊妹談到中秋節的聚集烤肉,彷彿在他們當中激起共同的迴響。在他們回到家中之後,就有年輕弟兄在教會群組發起在接下來的主日聚會後留下來一起烤肉;之後,就有其他弟兄姊妹接連附和,有人發起各個家庭或個人各自負責預備食材,為環保不用木炭而是用瓦斯烤肉,為的是在主愛溫暖的團契中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重點不在烤肉而是在主愛中的連繫。

中秋夜晚附近的鄰居們有些在住家門前全家相聚烤肉,有些則邀朋友們一起烤肉,特別是在教會對面的前鄉代,今年又東山再起的出來參選,她的朋友及助選朋友們就聚在他們家寬闊的草皮上,在嚷嚷的吵雜聲歡笑聲中烤肉。

當中秋皎潔明亮的月亮高掛在空中時,現在的人們已不再像從前年代的人那麼珍惜過去被稱為大節日的中秋節,真正浪漫地享受賞月與珍惜在明月下面全家人難得相聚的溫馨,特別是過去交通與通訊不便也不像現在到處都是燈火通明,因此遊子非常把握難得在佳節能回家與家人團聚,故非常珍惜中秋節的來臨。現在的人們不能說不珍惜,只是珍惜的程度差異而已,如今也幾乎成了烤肉節。對屬神的兒女們在團聚中不能不讚嘆記念神的大能與對世人大愛,誠如詩人的讚嘆:「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