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不只是籌備組
      陳磬

 

同工是怎麼樣的一個關係?其實說穿了就是在主裡的同事,在服事上互相合作的一群人。只是有別於職場上的同事,同工之間的關係似乎又更緊密了些,畢竟我們是肢體,而不只是同事,不僅只是在事工上互相配搭,也需要跟神、跟人有更深的連結。

除了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同工之間的團契也是籌備組的重點,通常每年度第一次的籌備會都會挑選在一些清幽的場地,藉由遊戲及團契來更熟悉彼此,為新的一年事工打基礎,後續的籌備會也都有撥出一小段時間,來進行一些靈修、禱告、開會之外的活動,例如到東石漁人碼頭玩沙灘排球,搭船出海至外傘頂洲放風,也是希望藉由不同種類的活動來讓同工關係更加緊密。

除了籌備會內建的活動,近來發現“課外活動”有增多的趨勢,陳牧師曾帶領許多同工踏上登玉山的旅程,有別於一起在信仰上互相堅固,登山是體能與意志力的相互扶持,聽說過幾位身體不適的同工,在其他同工互相分擔行李與扶持下,順利完成了登玉山的創舉,看著大家在山巔的合影,這團契多麼美好!

去年我和太太佳盈也嘗試舉辦幾次露營的行程,邀請許多籌備同工或鄉福各教會青年參與,大家一起走進山林,不談公事不開會,在大自然中享受團契的美好,看著大家為露營忙在一塊、互相支援,也深深感受到肢體們一同團契的喜樂。

不久前參加了籌備同工虹妮姐妹的畢業美術展,許多籌備同工結伴前往,甚至有幾位從外縣市特地趕來,為的是參與同工的人生大事,給予祝福與鼓勵。在展間看到同工們互相問候、彼此關心,這樣參與、支持彼此的人生,是相當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該服事時一起擺上、該安息時一起休息,我們在籌備組這個團契中彼此相愛、一起成長,各方面都得到增長,籌備組並非只是一個服事的地方或是一群事工的同事,而是一生一起走的朋友、同奔天路的夥伴。

(作者為籌備組同工)



照片-410_camp-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