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成為忠心的僕人
      戴承芬

 


因著一次「青少事工研討退修會」的討論、因著一通「教案組長」的邀請電話,因著一個「單純想要為上帝、為鄉村的青少做點甚麼」的心志,我就在青少事工的未來藍圖以及教案未來的方向架構都還模糊不清的時候,接下了教案組組長的這個職位。雖然,我一向不是很習慣擔任領導的角色,在原本的生活中又已經要同時兼顧碩班課業、兼職工作、以及教會服事,但上帝卻給了我出人意外的平安,也給了我互相幫補的三人團隊,使得我從2021年3月答應教案組組長的服事至今,從來沒有後悔過。

每週到了約定的時間,帶起耳機,開啟google文件,這就是教案組的日常。從建立關係的活動型教案、帶領青少們以上帝的眼光看自己的生活專題教案,到神人罪恩信等信仰專題教案每週到了約定的時間,帶起耳機,開啟google文件,這就是教案組的日常。從建立關係的活動型教案、帶領青少們以上帝的眼光看自己的生活專題教案,到神人罪恩信等信仰專題教案,以及聖靈九果等查經教案,我們不僅是寫出白紙黑字的教案供青少團契使用,發想與撰寫這每一個教案的同時,我們自己也從中獲得造就。還記得有一陣子,三個組長們正討論著聖靈九果教案中每一次聚會的核心目標時,我才突然發現,聖靈九果從來都不是上帝的命令,而是上帝先愛我們、先以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待我們,才讓我們得以靠著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活出屬耶穌基督的生命,想到這裡,就不由自主地對上帝發出無盡的感謝。

雖然因為時間、心力各方面的限制,暫時沒有機會第一線接觸與陪伴青少始終是我的遺憾,但或許,教案組的服事就如同為士兵準備好充足的彈藥,使得士兵能夠無後顧之憂的上戰場,一場名為屬靈的爭戰。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我想,這句話不只是對我說、對每一個在教案組內服事的夥伴們說,更是對所有正在忠心耕耘神國事工的神國僕人們說,願我們不論是在人前或人後的服事上,都能夠成為忠心的僕人。

(作者為籌備組青少事工教案組組長,目前是台大研究生)



照片-410_camp-2
                        青少事工線上會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