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0期 >
2022年2月
      陳文逸

 

教會很靠近海,站在教會頂樓可以看到一排排海中的蚵架,還有寬闊的視野。堤岸就在教會的旁邊,而我喜歡在海堤上跑步。

漁村的冬天,東北季風呼呼的吹。冬天跑步不像夏天那麼炎熱,滿臉通紅,滿身是汗。反而有種特別的感受,順風像被推著走且輕飄的感覺;逆風,雖然寒風刺入皮膚,但很快被體溫綜合,還算舒暢。逆風需要多費力,也有種與環境搏鬥的成就感。

在堤岸跑步,有時早晨,有時傍晚。一週三~四次,每次3000公尺。數不清的晨昏,還有季節的輪替。漁村的堤岸承載著我生命的脈動。

常提醒自己:稍有了年紀,新陳代謝慢了,老化變快了,不只要運動,且要更多的運動。我們的習性是愈老愈不想動,實際上卻愈需要動。防止老化的幾個重要方法中,其中一項就是更多的運動。專家應該提供一個年齡與運動量換算成的健康公式,年紀愈大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在合適的運動項目。

人的身體如此,機構、團體也是如此。鄉福需要保持動力,福音的動力。失去動力就是老化的開始。

有人問:「鄉福是不是一個教派?」。 我們的回答是:「鄉福是在台灣鄉鎮建立教會的團體。鄉福是福音運動,沒有教派的傳統…」。失去福音動力,鄉福就失去重要的成份,也是下滑的起點。一旦下滑,要再奮起,就加倍困難!

想到保羅說:「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哥林多前書2:2)。但願我們更聚焦,更專注在十字架上的救主耶穌,並奔跑前面的道路!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