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9期 >
2022年1月
超乎想像的芬園小棧
      陳可桀

 

感謝主,10月底連續兩週的福音隊來到芬園,成功的接觸了非常多的國中生。然而對於籌備團隊而言,除了看見福音隊的成功外,我們更希望這些學生在福音隊過後,也能持續的參加青少年團契。我自己私底下有跟一些同工討論,我們都蠻擔心在福音隊的哥哥姊姊離開後,這些學生就沒有動機來團契了,但上帝的工作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隔週的青少年團契竟然來了大約十來位學生,遠超過我們當初所預期的人數,上帝真是奇妙!

在整體青少事工的規劃中,團契剛建立的初期,希望透過有趣的聚會讓學生不排斥來團契,不要因為無聊而漸漸流失掉,我們甚至沒有奢望人數能繼續增加。一個月後,我再次來到芬園教會,出乎我意料的,竟然又有新朋友加入,原來是團契的學生帶著朋友一起來。或許是教會讓他們覺得很好玩,也想呼朋引伴,但無論如何,團契的拓展是我們所樂見的。

聚會時,有一段分組分享的時光,原先以為要國中生分享可能有點不太好帶領,沒想到這些學生都蠻敞開的分享,或許也代表著他們對於團契不僅不排斥,甚至有了一定的信賴感。經過這次的聚會,無論是學生增加或是敞開分享,都讓我再次看見上帝所做的,超乎我們原先所設定的。

如何經營團契實在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除了安排聚會內容外,週間的關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感謝主讓芬園教會有在地同工能承接這個任務,透過週間的安親班,關心不少學生,我們看見學生與教會的連結正逐漸的建立起來。盼望上帝繼續藉著青少事工,以及當地同工的擺上,帶領這些學生認識神、經歷神。

「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作者為籌備組同工,目前就讀師大物理所)



照片-409_camp-1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