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9期 >
2022年1月
疫情中看挪亞
      林逢泉


經文:(來十一:7)(創六:22)(創八:19-22)


弟兄姊妹平安!我們能再次一同回到禮拜堂敬拜神實在要向神獻上感恩,從過去有幾個月的時間不能實體聚會,讓我們學習在甚麼景況都有神的美意,都有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今天我們要從挪亞的身上學習一些功課。世界所發生的災害,無論是地震火災水災都是地區性的,而今天的疫情卻是全世界的災害,跟聖經中挪亞時代的洪水是全地的災害有相似之處,當然不能完全類比。今天我們要在世界滿了疫情上,從挪亞身上學習一些功課。


一、 挪亞是信靠神遵行神話語的人

他對神的話都毫無懷疑地照神的話去行(創六:22)「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七:5)「挪亞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希伯來書十一章7節說:「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挪亞對神的信心與對當世代人的愛心與耐心的傳道,實在是我們當學習的,就算無人相信,他仍然向當世的人傳義道要他們悔改相信洪水將到(彼後二:5)「神……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今天同樣在審判未來臨之前的恩典時期(約三:17),盼望我們周圍的百姓有機會聽到福音而能進到耶穌的救恩裡面,就如挪亞時代的人因進方舟就得蒙拯救一樣,這是每一個基督徒在這時代的使命(太二十八:19-20),縱使世人不信挪亞所傳的,他仍然忠心傳義道,這也是疫情猖獗世界各地中神對世人與基督徒的提醒。


二、 挪亞在等候中相信神的掌權

(創七:11-16)「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凡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地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裡頭。」(創八:13-16)「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神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在你那裡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飛鳥、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牠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一切走獸、昆蟲、飛鳥,和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挪亞一家八口在整整一年又十天的日子與世上最大的動物園最多的動物及所有的昆蟲,被神關在方舟裡一起生活,想想你如果跟這些動物昆蟲生活在一起,面對許多衛生問題及他們食物的問題,你會有信心的去面對嗎?看看神如何在這漫長的一年十天的方舟裡,解決他們在裡面不便的生活和外面氾濫的洪水。我相信他們一家八口一定常常禱告神、仰望神、交託神、信靠那掌權的神,他們不需要舵與掌舵者,上帝就是他們的掌舵者和船長,這是何等的信心與交託。你是否在你人生的每一階段完全信靠神仰望神呢?就算是因疫情被關閉與限制中,總是看到來自神的保守與眷顧,在等候的生活中看到雖然洪水氾濫但耶和華卻坐著為王。


三、 面對新世界新未來

「…也都出了方舟。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創世記八:19-22)

當挪亞一家八口跟一大群動物飛鳥昆蟲終於可以走出關鎖在裡面生活約一年的方舟,相信他們的高興快樂一定難以形容,當他們踏上大地時,一切都是新的,新土地、新世界、新日子,一切都是重新開始,一切都是新的希望。弟兄姊妹!當你離開許多過去的限制,去過新的開始,你會做甚麼呢?面對新的日子,相信你所想所急著要去做的一定是你最放在心上的事,也是你認為最重要的事。當你揮別過去的年日迎向新的年日時,挪亞一出方舟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趕快去找塊地好好規畫開墾養牲畜,或是預備吃的住的,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築壇獻祭,這就可以看出他的內心把甚麼擺在生命中最要緊的事。


「挪亞為耶和華…」(創世記八:20)所以他心中擺第一的就是為神而獻上燔祭。

一、 因他知道他全家的生命都是神所賜予、神保守的,以至於他一出方舟就獻上感恩的祭。你對所經過的年日每個階段,特別是最近在疫情中蒙神保守,你是否來到神的面前獻上對神的感恩呢?

二、 他獻上燔祭,燔祭是把牲畜燒成灰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燒成灰就是拿不回來了,也就是供物全部屬神,沒留下給自己。我們的生命是耶穌用祂的生命獻在十字架上所買贖回來的;因此,如今在基督裡得生命,活著的乃是基督活在我們裡面。(羅馬書十二: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生命中的每一階段,都是神給的也是蒙神保守的,當你揮別過去,神把新日子新世界擺在你面前時,你是否像挪亞把神擺第一獻上感恩的祭、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神,讓我們信靠祂、愛祂、服事祂,神必悅納你所獻上為馨香之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