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9期 >
2022年1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感謝神!台灣疫情相對地穩定,聖誕主日與愛宴得以順利進行,弟兄姐妹彼此服事,有幼大班男生單槍匹馬以義大利麵之舞開場,陽光體操暖場,讚美詩歌與合唱聖詩,由兄姐們輪番上陣,分享故事與見證,「三棵樹的夢想」:童話比喻我們一生許願成為馬槽、漁船與十字架,從自我的徹底失落中經歷承載基督耶穌;「光陰的故事」:從60年前舊照片及30年的,世代變遷,對應到今天,回憶人生不幸與幸的故事,見證神的恩典;「愛是恆久忍耐」:一位愛之深、責之切的母親,多年後與在外求學長大的兩個兒子,不經意地個別對話,喚起童年的心傷,到母子相擁落淚。原先以為這次會受疫情影響,但不論是兄姐參與度或者受邀的朋友們,都十分力挺,與往年一樣熱絡。

迎向2022年,主日信息持續去年進行將告最後段落的書卷,間接穿插歷史書,從團契生活,逐漸轉移重心,返樸歸真的敬拜。年底,同工們開始例行會議,盼望建立教會牧養的事奉團隊,長遠有助於開拓福音的工作。尤其面對多元混合主義的時代,數位機器語言的網絡世界,以及地方大力推行民間信仰的文化資產等等,我們的處境猶如最近遭逢風災洪水氾濫的國家,該國的元首無力地說:「他們需要水,他們太渴了。」傳道書說:「現今的事以前就有了」(傳3:15), 因此,問題的癥結必須得回到原點,普世教會弟兄姐妹是否深切地感受靈裡又飢又渴? 唯有渴望聖靈的甘霖與神的道栽種的群體,這樣的我們才能夠不斷地給予真正的活水!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