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9期 >
2022年1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兩個孩子幼年的時候,每天下午有段例行的戶外時光;有時到村後的山上玩耍,有時在村旁的學校遊戲。

學校裡有許多孩童的遊樂設施;鞦韆是他們的最愛,其次應該就是翹翹板了。兩兄弟喜歡坐在翹翹板的兩端相互較勁。

記得他們與翹翹板的初體驗,似乎不甚愉悅;原因是兄弟倆找不到恰當的位置,無法使翹翹板順暢著一上、一下,直到摸索出相對適當的位置,才享受到玩翹翹板的樂趣。

每一個人在所處的環境裡,都有一個位置;尋得恰當的位置是人終其一生的學習。

每一個人也會將自己所有的『不論是有形的或無形的』放在他所選擇的適當的位置上,而能將自己所有的『不論有形的或無形的』放在正確的位置,是需要極高的智慧。

相信耶穌,跟隨耶穌的人,生命中有兩個十字架;一個是主為我們捨命所釘的十字架,它原是羞辱的,因著耶穌的死成為榮耀的。它原是刑罰的工具,因著耶穌成為救贖的記號。

另一個十字架是自己的。馬太福音16章24節,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隨我。」

跟隨主的人,若將主捨命的十字架放在前面,眼睛看著它,心中思念主的恩典和榮耀。若將自己的十字架背在後面,雖會感受到它的重量,但不論它是什麼,眼睛不去見它,心中漸漸不再眷戀它,就能一步步跟從主,穩妥前行。

(撰文/黃夏俐)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