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6期 >
2012年8月
暑假雙語營特別報導之二 ∕ 這桃花源般的地方
      王筑萱

 

滿州梯次是我在參加所有營隊中,最多機會與國中生有額外互動及了解的營隊。在營期的第三天家庭探訪的時間,和兩位同組女孩在鄉間散散步,發現在這與世隔絕如桃花源般的地方,小孩的心卻沒有平安。

一位女孩在班上都是第一名。原本爸媽希望她到恆春唸書,然而這位妹妹拒絕了,原因是她不想要去競爭力強的地方,對她來說在滿州念書,沒什麼壓力,還能拿第一名。問她這次主題劇裡,最喜歡哪個角色,她最喜歡阿信,因為阿信功課最好。

另一位女孩,則說他們班幾乎每個人都被排擠過,連她也不例外。對她而言,確實沒有一個朋友是永不離開她,永不背叛她的。

第四天的家庭探訪,我來到一個較貧窮的女孩家,爸媽是平地排灣族,其實早已與閩南人融合,只會講閩南語跟國語。媽媽生了六個孩子,住的房子舊舊髒髒的,原來女孩的父母親是做地磚的,收入極不穩定。然而最讓我驚訝的,是女孩的姑姑,和現在的姑丈都是第二春,各自帶了兩個及三個孩子,重組另一個家庭,這在歐美國家或許見怪不怪,但在台灣是非常罕見的。

滿州的鄉民需要福音,真的希望神透過各種方式,也帶領鄉福能持續在此地開拓牧養,使鄉民能真實感受到從神而來超乎想像的平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