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6期 >
2012年8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在彷彿蒸籠的炎熱夏季裡,只要稍微動一動就汗水直湧,更何況在豔陽下工作的人們。雖然天氣炎熱,卻有幾位北部某教會的青年弟兄姊妹為體驗與更多瞭解聖經中有關葡萄園的生活與採收葡萄的工作,特地到一位他們認識的葡萄果農那裡去當一天的採收工人。原來這位大村的葡萄果農是新聞曾報導的年輕人,他從國立大學機械系畢業、退伍後,進入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公司當設備工程師。他覺得忙碌、壓力不是他的人生,毅然放棄百萬年薪,返鄉種葡萄,成為彰化縣大村鄉最年輕的葡萄果農。這幾位北部的青年弟兄姊妹開始嘗試體驗農人趁一大早就要工作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當他們經過一天的採收後累到腰酸脖子疼,回到教會時直說農人實在太辛苦了,而這才僅有一天的體驗而已,更別說那些果農了。

從這幾位青年弟兄姊妹的體驗與那位放棄百萬年薪,返鄉種葡萄的青年身上,更讓我體會到聖經中葡萄園的比喻,神永遠需要為神國葡萄園工作的工人,每一位進到葡萄園工作的人都是主人給的恩典,信主是神的恩典,服事神也是神給的恩典,如果服事神是用雇工的態度,我們可能會像那清早就去的第一批工人一樣充滿埋怨,如果服事主是為了愛,就會像主人的心態-給是我願意的。難怪那位捨工程師回大村當起農人的青年說:「雖然不再有百萬年薪,但更喜歡在陽光下享受豐收的喜悅。」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