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1期 >
2012年3月
兒童冬令營特別報導_輔導
      

 

照片-291_youth_camp-1 照片-291_youth_camp-3 照片-291_youth_camp-4

李奕緯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兒冬營的輔導,在營會中有很多的感動。和我的小組員聊天之後發現,他們雖然年紀小,卻有一顆堅定的心,都決定要跟隨主耶穌,做祂的門徒,也都願意接受耶穌作生命的主,為他們的決定大大的感謝主。在大堂敬拜時,看見每一位小朋友都張開口,大聲的一起敬拜上帝,不會因為害羞,就不敢大聲唱,我再一次體會到耶穌所說的,在天堂的都是像小孩一樣的人。

曾經我是營隊中的學生,如今長大可以當輔導了。看著這群小孩,我了解到兒冬營的重要性,如陳牧師所說的,孩子的心是一塊純淨的好土,在他們還小時,在他們的心田灑下好的種子,是很重要的。在營會中我學到了很多,向主獻上感謝。


周志瀚

兒冬營開始的前一天,我抱著一顆滿是期待與疑問的心,帶著地圖獨自騎車前往大津靈修營區-這印象中小時候好像有來過的地方。期待著的是,接下來幾天將會認識許多一起服事的同工和小朋友。有疑問的是,我能否做好輔導的工作?和小朋友建立良好的關係?以及,我應該沒有騎到迷路吧?

一如往常地,小朋友下車後就開開心心、打打鬧鬧、東奔西跑、遍地遊走,尋找可玩耍的場所。小組成員裡有對於各種營會或是教會活動很老練的小朋友,也有第一次參加這種有在外過夜的小朋友。在這樣的差異之下,雖然小朋友們的表現各有不同,但彼此和睦相處不曾爭吵,小男孩只要有對象,總是可以玩在一起,從陌生到熟悉,是主的愛使我們相遇。

這次的營會也讓我有許多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擔任帶領小朋友參與一整天活動的輔導;第一次與未曾謀面的小朋友一對一談話並且為他禱告;第一次和小朋友睡在同一間房間(整間的棉被都是我幫忙塞的)等等。最後要提的是,雖然我們做輔導的工作,但神也透過各種方式,讓我們在服事中學習並且成長,我們所獲得的不比小朋友少。


韓承昀

在營會中,與大家好久不見,也發現鄉福麥子同工,臥虎藏龍,各各身懷絕技。也看見大家就像基督的身體,互相聯絡作肢體,彼此相助。在聽許多人的分享中,也帶給自己很大的激勵。

越接近孩子,越發現自己不能做甚麼、給甚麼,唯有上帝能填補。受傷的孩子會傷人,學習看透孩子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求神幫助,提名禱告。孩子需要榜樣,幫助他們一點一點經歷信仰,點點滴滴的累積,孩子可以成為門徒。


親眼見你    劉淑英

「親眼見你」是女兒今年春節回家與我分享神在幾天前給她的一首歌,而這首詩歌也成了我天天的禱告與渴慕。感謝神,藉著兒冬營的服事,祂讓我看見了!

三天緊湊又有趣的營會中,一群忙進忙出的鄉福同工們──彼此輕鬆幽默的應對、各按其職,在彼此相愛的默契中喜樂的配搭著。各組輔導們──盡責溫和耐心的給予兒童們精心時刻:陪伴與聆聽。

「主啊,謝謝你!從這個優質、同心、開心、活力十足的夢幻團隊中,我看見你對這群鄉間弱勢兒童的愛。」


主題明確有意義“耶穌迷,yes,me!”

當所有的重心、活動都集中在營會的主角──耶穌身上,透過遊戲、戲劇、見證等方式來傳遞耶穌是誰,八、九十位在陽光沙灘下一刻都停不下來的孩子,竟然能屏息聆聽有關祂的受死與復活、如何認罪悔改與接受等信息,特別最後一晚孩子們排隊出來作見證的情境,真讓我感動。

「主啊,謝謝你!從這群白天玩得這麼High、晚上也能專注聆聽,白天為小事發脾氣、晚上流淚禱告要改變壞個性的孩子身上,我看見聖靈大能溫和的運行。」


施比受更為有福

當女兒邀請我來營會參與服事,想到自己這把年紀了,從台中到六龜舟車勞頓不說,活動從早到晚(孩子們入睡後,同工們還有輔聚)我的體力受得了嗎?但轉念一想,這是難得和女兒一起同工的機會,我勇敢答應了。還好除了見證獻詩之外,我只需要好好陪伴照顧四位可愛的女孩。回程路上想到這次營會最夯的主題曲“耶穌迷”,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主啊,謝謝你!從這幾天的服事中,再次看見你對我一生的永恆計畫,不要照我的意思,唯願順服你餵養你的羊,不畏艱辛繼續勇敢跟隨,相信十架路的盡頭就是榮耀。」


讓小孩認識耶穌    黃欣儀

神的恩典說不盡!兒冬營讓我有不少收穫。看到輔導的耐心、用心的為孩子們擺上,也學到不少帶活動的方式和新的詩歌。原來也可以帶領孩童晨更,甚至講解基要真理,他們是可以理解領受的,甚至也可以成為小小門徒為人代禱或領人信主。

第一天下午的大地遊戲,我被指派扮演血漏的婦人,第一句台詞是:「救救我!救救我!我已經生病好久了!」孩子聽到,就一整個小隊的孩子認真的為我禱告。當下我的心暖暖的,一方面為著自己可能要因為甲狀腺的結節開刀而領受了這禱告;一方面孩子們單純、勇於開口為人的病痛禱告的信心激勵了我。讓我反省,我是否也有這樣單純勇敢的心開口為身旁生病的親友們禱告?

孩子們雖小小年紀,但對信仰很敞開。有個孩子主動分享見證,經歷被同學排擠到成為莫逆之交,也會向媽媽傳福音。感謝上帝透過她單純的信心激勵了我,向家人開口傳福音一直是我無法做到的事。營會中也看到了一位去年八月體驗營在中埔遇見的孩子。因著鄉福同工們的擺上,孩子們得以聽聞福音。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願上帝紀念這群為鄉村擺上的人,也帶領更多鄉村孩子能夠來認識神,到老都不偏離。


照片-291_youth_camp-6 照片-291_youth_camp-11 照片-291_youth_camp-13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