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1期 >
2012年3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問過女兒水源關於信仰生活的一些看法。有時,跟她談學校的事情,但我好奇水源在這忙碌的學生生活當中,對信仰到底有什麼樣的態度和看法,因為她有功課的壓力,成績進步的壓力之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時間思想自己,台灣學生的功課實在是太重。

水源跟我說:「把耶穌排在我生活中的第一」「但我不知道在每天的生活中怎樣維持這樣的原則,沒什麼時間。」「寫功課之前一定要先看聖經嗎?」「我在神面前禱告求智慧,在心裡有很想用耀眼的成績來給人家看我的厲害,這是不對的吧?」

「沒什麼不對的,那是很正常的,人裡面都有這樣的想法。」我說道。「但學習的路是漫長的,好像馬拉松之旅,不用急,如果水源明白讀書的目的是為了神,生命存在的目的也是為了神,神就繼續賜福給你。」「你每天在神面前禱告,這已經證明耶穌在你生命中排在第一位。」

一轉眼,過了十二年,時間過得真快!水源三年六個月的時候,我們來到台灣,現在已經國三了,今年六月二日就要畢業,升高中之後,不久就會離開我們身邊。水源雖然對自己的未來還不清楚,她卻明白信仰的核心價值,願意學習,堅持好習慣,願意禱告。到現在,每天早上兩個孩子出門之前,我抱著他們,為他們按手祝福禱告。身為爸爸的我,至少做到了這一點。該做的我已經做好了,我想要看神的帶領。

我們的肉體漸漸毀壞,他們的時候,漸漸臨近,現在輪到神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