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1期 >
2012年3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哈利路亞!今年報名鄉福兒童成長營的小朋友都毫無攔阻地出席營會。除夕前發送赴會通知,一位媽媽對我說:「老師,妳幫我勸勸她啦!我帶她去媽祖廟拜拜,她居然跟我說不要,還說自己信耶穌,不能拜拜!講都講不聽。」身旁孩子一臉不高興,低聲咕噥著:「我就是不想拜嘛!」。

另一位認識快一年的媽媽,終於透露自己信一貫道,三個孩子早已皈依。她說跟基督教有點「相見恨晚」,也納悶孩子怎麼那麼喜歡往福音中心跑。前幾天收到媽媽的簡訊:「你們很用心,讓人動心......」。

還有一位辛苦的媽媽,最近遇到一些打擊,心情極度低落。電話裡,我把握機會告訴她,只有耶穌能救她脫離現在的困境。她溫和地說:「老師,妳先聽我說。我要把這件事講完整清楚一點……」原來苦難中的人,有時需要的不是一張能言善道的嘴巴,而是一雙甘於傾聽的耳朵。

星期天主日聚會,目前我們三位同工參加。初期有兩位媽媽和一位青少來過,後來便未見出席。若單看聚會人數,確實容易掉入挫折灰心的試探,但福音工作的開拓與發展,或許在其他層面已往前推進-即使速度緩慢。

曾看過一篇文章,深深被一句話吸引:「用耳朵來傳福音!」站在禾場,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多話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常常急著講福音,卻忽略眼前這人靈裡的光景與需要。求神讓我看見那些「人」,真正同理基督與苦難人群的心腸。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在聽與說之間,有長進!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